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

[真正]粉紅救兵抗塔利班


美兵穿粉紅孖煙囪抗塔利班

美國十九歲士兵博伊德(ZacharyBoyd),穿上了粉紅色孖煙囪和人字拖迎戰塔利班游擊隊,想不到這一身「粉紅救兵」造型令他一戰成名,登上美國權威報章《紐約時報》的頭條。

一戰成名老父笑爆嘴

陸軍專業軍士博伊德駐守於阿富汗庫納爾省庫倫加爾山谷軍營,早前他只穿紅色T恤和粉紅孖煙囪,在軍營熟睡之際,敵人突然發動攻擊。被驚醒的博伊德來不及換上軍服,只抓起武器和頭盔,就跳進戰壕還擊。

博伊德的一身悠閒服造型,與穿上迷彩軍服的同僚相映成趣,最爆笑是他的孖煙囪還密密麻麻印上「我愛紐約」(IloveNY)的字樣。原本博伊德的窘態不會公諸於世,但恰巧當天有美聯社記者前往軍營採訪,把這趣怪的一幕拍攝下來。

博 伊德獲知自己快將成為新聞人物後,立即致電居於德克薩斯州的家人,向他們提出「警告」。博伊德的母親希爾笑說:「他向我表示聽聞總統會閱讀《紐約時報》, 憂慮總統發現他沒有穿上軍服,會職位難保。」家人說,這是他典型的行為,他一向具有有趣的一面。父親湯米也哈哈大笑:「我知道他有穿孖煙囪的習慣,但不知 道是粉紅色的,還印上我愛紐約。看罷照片,我大笑了整整五分鐘。」

《泰晤士報》/《每日電訊報》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