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7日星期四

[必睇]南京!南京!



導演: 陸川(Lu Chuan)
演員: 中泉英雄(Hideo Nakaizumi)、范偉(Fan Wei)、高圓圓(Gao Yuanyuan)、劉燁(Liu Ye)
級別: IIB 片長:131分鐘

上映日期: 2009年5月7日
故事簡介: 1937年的12月南京城破開始。儘管有大批的國民黨士兵潰逃出城,但也仍然有大量不願意投降的士兵留了下來,在這座城市的街頭巷尾展開了無望而慘烈的抵抗。其中就有國民黨精銳部隊一員的陸劍雄(劉燁)。

在 抵抗最終失敗,數十萬中國人的鮮血終於染紅長江之後,南京全城淪為一片死地。唯一尚有生機存留的,就是位於金陵女子學院的「安全區」。在這裡,大量的難民 因為拉貝的「納粹」身份而暫時獲得了喘息的機會。而實際主持安全區難民工作的,則是拉貝的秘書唐先生(范偉)和歸國女教師姜淑雲(高圓圓)。但是,在日軍 的眼中,所謂「安全區」,只不過是一個囤積了大量女性資源的「倉庫」。最後,中國的女人們用她們的身軀拯救著隱藏在難民營的男人,也在拉貝面前書寫了一段 中國人堅強的歷史。

角川(中泉英雄)是日本十六師團的一名普通士兵。被隊友稱為「讀過書的人」的他,敏感、涉世未深,甚至在參戰之前都還 沒有交過女朋友。在南京城作為佔領者的「生活」中,體驗過種種為了維持這種「生活」而付出的人性的代價。最終,他把兩名中國倖存者送出了南京城,然後舉槍 自殺。

預告片: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