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

影壇爛片王到最佳男主角「張家輝」

從電視小生到影壇爛片王到最佳男主角「張家輝



張家輝1967年12月2日-),祖籍廣東番禺香港著名藝人。

張家輝在17歲時考入警隊當軍裝警察,5年後想轉做便裝警察,但因一些內部問題,即使年資足夠卻仍被拒絕申請,於是決定離開警隊。兩年後,他在舊同學介紹下加入李修賢的電影公司做幕後的工作。1989年,張家輝在李修賢電影《壯志雄心》演出,開始其演員生涯。

出 道以來在超過80套電影及電視劇集的演出中,無論是硬漢、好男人、奸角或是幽默角色,都是張家輝的拿手好戲。張家輝在1994年的電視電影《重案 實錄驚天械劫案》中所飾演的狂徒角色時,就向觀眾展示了他的演藝才華。其後,張家輝影、視領域同時發展,拍攝了不少有口皆碑的劇集和電影。擔綱主演劇集 《天地豪情》、《妙手仁心》、《金裝四大才子》令張家輝人氣急升,並步入其演藝事業的巔峰,亦令張家輝成為非常受觀眾歡迎的藝員。

張家輝 在影壇亦有不俗的成就,在擔綱主演的《賭俠1999》、《賭聖3無名小子》、《賭俠2002》、《中華賭俠》及《賭俠之人定勝天》等一系列電 影中,充分展露了其出色的演藝天份,其後的《大事件》、《黑社會》、《黑社會以和為貴》、《黑白道》及《放.逐》,以至近年的《出埃及記》、《保持通話》 及《證人》更進一步肯定其精湛的演技。

此外,張家輝在樂壇方面亦有過不俗的成績,曾奪得《2000年叱吒樂壇生力軍男歌手金獎》等多個獎項。

張家輝曾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及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提名,在2006年憑《新醉打金枝》獲得《2006南方盛典最受歡迎粵語喜劇明星》一獎,2007年亦憑《天涯俠醫》獲得《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2006我的至愛角色》一獎,2009年更憑《證人》裡面精湛的演技榮獲《2008年度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演員》以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等獎項。

張家輝與同是演員的妻子關詠荷2003年12月8日在澳洲註冊結婚,女兒Brittany於2006年1月24日出生。

0 留言: